下午兩點,享用完下午茶母親節蛋糕+咖啡之後,

想起中午大姐提到車站附近有市集可逛,便想說來去逛逛,拍個照也好

剛巧天氣不太熱,雖是晴天但卻有些許陰涼,最適合帶我家大女兒去散步遛達了,她需要活動

於是我們一行人來到了車站附近,

車站周邊小小的腹地,這時搖身一變,儼然成了熱鬧的小市集。

首先經過一間叫<田塬珈琲製造所>的喫茶館,

1.jpg

才剛從京都自助旅行回來一個月的我,一支60元的抹茶冰淇淋實在很吸引我,

可惜這天的身體狀況不宜食冰涼的,只能就此作罷快快走過。

2.jpg

很日式的建築,外頭的植物顧得不錯,綠意盎然,顯得很有生機

3.jpg

水晶飾品,細看後發覺各個都挺有設計感的,款式也很年輕。

4.jpg

一看就知道是手作的。

5.jpg

各種手織物品,這攤叫<打鉤鉤>,真是可愛又有創意的名字啊

6.jpg

完全是中國風的扇子來著但是配色實在太鮮豔了,我想我不敢用^^"

6-2.jpg

很多洞洞的東東,原來是插植物用的,應該是要讓它們好好長、別打架吧XD

我原先以為是陶笛,不過再看幾遍……還是強烈懷疑它根本可以吹出聲音啊

 

7.jpg

宜蘭治餓大師哈哈沒聽過,不過青蛙很可愛,而且前陣子旅蛙正夯,應該蠻受歡迎的

7-2.jpg

造型饅頭好可愛,小朋友應該會喜歡

8.jpg

本土自製啤酒,黑色瓶身,有點像米酒,又有點像藥酒,感覺很復古

軍人迷彩衣的圖案加上整體攤位擺設,好像回到了民國五、六十年代的眷村其實我也沒這麼老啊~)

8-2.jpg

一系列軍種啤酒,除了陸、海、空三軍之外,還有海軍陸戰隊和憲兵,實在太有創意了就不知道當過兵的男士們買不買帳囉

我後來查到,原來這是<華瀛酒造精釀啤酒>的攤位,是宜蘭在地酒廠自釀研發的,100%台灣製造。從2013年開始釀製,直到2017年才正式推出,是加入在地文化和地方溫度所打造的台灣味。

雖然本人我最愛的酒類就是啤酒,不過前年才看過以空軍為軸心的<一把青>,而那虐心的情節我至今仍記憶猶新再說我本來就對政治很無感,甚至可以說反感,所以這帶有政治聯想,會令人馬上聯想起什麼國家」啊政治」啊的軍種啤酒,實在是引不起我半點興趣 不過既然是本土自製,假如換個包裝我會更願意嘗試啦

9.jpg

精美的陶瓷杯盤,仔細察看,每個都不一樣,每個都好精巧。

醒目的花案、圖騰,釉上飽和的彩度,不僅不會俗氣,反而很耐看,值得駐足慢慢欣賞。

9-2.jpg

是不是很可愛呢

左下這個不知道是幹啥的,感覺很適合放花生或水煮蛋XD;右下這杯子造型的小盤,上頭還有兩隻小鳥,真的很別緻呀

9-3.jpg

這攤叫<波波一方>,查了一下原來是來自波蘭的手工陶器。

9-4.jpg

充滿波希米亞異國風情的餐具,真的會讓人不小心就一見鍾情耶

9-5.jpg

據說果汁和果醬也都是純天然的,看得我都想野餐了 

10.jpg

棉麻材質的高質感編織包,每種動物造型都超卡哇依的,當作療癒小物也行啦

且最厲害的是每款都是獨一無二的,幾乎沒看到重複,真的好用心、也好厲害

10-2.jpg

其實我一眼看中的是紅色的章魚零錢包(最右上角),但店家很熱情地要我每個都隨意拿起來看沒關係^^"

沒想到小小一個零錢包的內裡,用的布料竟跟外層一樣,這可真的一點也不馬虎呢

Wen娃娃國,純手工製作,結合實用性的療癒系造型動物,走到哪帶到哪

(下次試試請店家幫我做我家狗狗和阿喵造型的東西好了)

11.jpg

<星空森林> 乍看以為只是水彩畫或明信片上的插畫......

實際上前一窺,才知道原來是時下很流行的紋身貼紙(偽刺青)畫得維妙維肖呢

12.jpg

哈!因為狗和貓畫得太傳神了,以至於我原先根本沒發覺這攤的主題是"乾燥花"。

這攤原來叫<再生Renaissance>,查了一下,他們有接受客製化的訂製喔!不管是髮藝飾品、店內佈置or居家擺飾,我想應該都很非常適合。

而且不同於塑料製成的假花,不僅沒有招來壞桃花的疑慮XD,比起鮮花,它的方便性和經濟度我想也不必我贅述了。

我個人覺得乾燥花呀其實代表著一種剎那即是永恆的概念,是一種永生之美,是珍惜呵護的概念,我自己是還蠻喜歡的啦!以後有機會我也要用乾燥花來佈置家裡^^

13.jpg

別具特色的各類珠寶飾品

<C.S.Y手作坊>是一對姊妹聯手打造的品牌,其名Create Splendid Yearly意為"創造燦爛每一年"。

強調"原創"風格,並且純手工製作珠寶、手錶等金工飾品,設計師也通過台灣目前最高等級的<金銀珠寶飾品加工乙級證照>。

14.jpg

這年頭,文青總少不了咖啡,喝咖啡也成了文青的一種表徵。

午後來杯現沖的冰滴咖啡,配上口感扎實、口味質樸的義式脆餅,好像人生的課題又想通了那麼一點點!

14-2.jpg

<珈啡所>義式脆餅(也太像吐司邊了

15.jpg

芒果乾、情人果乾,這不是家家戶戶、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愛的台灣味嗎^^

<樂福果乾>純天然新鮮烘焙

16.jpg

<招有皂>手工皂,感覺很認真在經營品牌,有各種肌膚甚至嬰兒適用的香皂,有些原料亦不同於市面上常見用來做皂的,可見店家應該相當用心!

16-2.jpg

而且以造型來講,個個都精巧可愛,或許也很適合拿來當婚禮小物,送禮應該會很體面!

 

沒想到頭城火車站前的文創園區場地雖小,在這舉辦市集無法容納太多攤位,規模不像台中的審計新村那般。但這裡的在地人情味濃厚,逛一圈下來,不僅絲毫沒有感受到一丁點兒商業氣息所帶來的壓力,反而被一股清新、文藝的生活美學氛圍所感染,真的就是一群滿懷熱情的自創品牌經營者,很單純、很誠心的在分享&介紹自家的好物,頭城車站<鐵定有好市>,果然是好市!

 

最後附上2018.5.6參展店家的攤位位置圖

IMG_4195.JPG

註記:

<鐵定有好市>的活動相關訊息如下,

時間:2018.5.5~5.6(六日)10:00~18:00

地點:綠木由心-頭城文創園區(頭城火車站前,日和圖圖旁)

雖然活動只有短短兩天,但是參展店家都很優質,想認識一下的話請看 <鐵定有好市>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213997746027455/

宜蘭地區大大小小特色好玩的市集活動請見,請見  新動市集(宜蘭)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ewActiveMarket/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高帽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